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17日,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思想教育持续深化,高压态势持续巩固,纪律作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厅直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重要成果。政治建设更加坚定,组织建设更加规范,作风建设更加严实,纪律建设更加严明,制度建设更加完善。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厅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积极下沉街道社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监狱戒毒场所全面实现监所防疫安全,厅机关获评省直机关第一批“无疫机关”,厅直系统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会议强调,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化首位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化党建成果,持续加强BTX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打造坚强堡垒。要深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以“基层建设年”为抓手,持续培树新风。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推进防控关口前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玖昌传达有关会议精神,通报驻厅纪检监察组案件办理情况并对厅直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厅领导及厅直系统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和部分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省各监狱、省直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不含封闭执勤人员),厅长白山司法局、省监狱戒毒警用装备处、省律师协会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