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省委政法委主导研发的“吉企查”获选2022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创新产品

近日,由省委政法委主导研发的“吉企查”企业法律风险自检系统成功获选2022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创新产品!


此次获选2022智慧治理创新产品的“吉企查”是省委政法委联合长春市把手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一款免费让企业主动发现和预防法律风险的软件。在互联网、数据库的赋能下,“吉企查”通过预先设置问题,对参与测试的企业进行引导式问答,并根据答题情况自动生成检测报告,提出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查找和消除运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提高风险意识和风控水平,助力企业合规发展、健康发展。


下面,就由小编为您介绍“吉企查”的功能优势。


——简:在微信搜索“平安吉林”微信公众号,进入后点击“吉企自检”,即可开始检测。将流程较多、方式繁杂的传统线下检测工作向线上智能化推进,真正实现“线下体检”向“指尖体检”转变。


——精:设置了出资设立、企业治理、人力资源、合同、知识产权与商业秘密、财税、疫情复工、职务犯罪、集资金融贷款共9个业务类型。结合我省行业特色,还设立了农业、畜牧业、制药业、汽车产业等12个专项模块。


——全:依托1亿量级的司法案件数据库和200万篇法律法规数据库,全面分析、深度挖掘企业存在风险点,智能生成法律风险评估意见。


——新:增加检测板块,全面更新法律法规数据库,优化升级系统使用功能。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一对一”人工模式,量身定制符合企业实际的法律风险防控化解方案。


——免:“吉企查”免费向企业开放,无需企业支付任何费用,可随时自主检测相关法律风险点并获取法律建议。


那么,“吉企查”要如何使用呢?




打开“平安吉林”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菜单栏“吉企自检”输入企业名称,经过微信授权,开始启动自检。




选择所在的行业类型和需要检测的风险点,对于选择多个风险点测试的企业,还可以通过分享题目进行“自检”。





最后,测试企业参与答题完毕,系统会依托数据库和相关案件,列出企业风险所涉法律条文,智能生成法律建议。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省委政法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企业家日”大会精神,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要求,精准对接企业所需,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再次诚邀全省广大企业使用“吉企查”开展“法治体检”,我们将为企业健康发展竭诚服务、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