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动力 为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1月28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系统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省法院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近期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审判实践、推动法院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吉林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省之大计”,立足发挥好司法的两大功能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围绕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建设、扩大内需、创新驱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农业强省、生态强省等重点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牢固树立善意文明司法理念,研究出台更多柔性司法政策措施,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服务保障经济整体好转。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障,持续健全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要着力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相适应的权力监督制约体系,在更高水平上推动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虚心接受政协监督,进一步优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答复和办理工作,认真分析研究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积极整改反馈。要围绕着力提升法院工作现代化水平,认真研究谋划,科学谋篇布局,注重系统观念,不断改革创新,以现代化法院建设更好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建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吉林、平安吉林。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