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范锐平:坚决扛起维护边境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5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到白山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边治边,系统推进强边固防、兴边富民工程,筑牢边境安全稳定铜墙铁壁,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范锐平深入抚松县、长白县等抵边一线地区实地踏查,强调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吉林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特殊重要性,推动边境地区平安建设条块结合、城乡一体、全面覆盖,构建党政军警民高效协同、人物技立体防控、点线面统筹布局的边境治理模式。要坚持打防管控一体推进,充分发挥“三道防线”层圈防控、封控过滤作用,有效防范化解涉边风险隐患,依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确保边境安宁。要坚持群防群治,广泛发动群众,做到“一个边民就是一个哨兵、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哨所、一个村屯就是一道屏障”,共同守卫千里边关。





长白县梨田村是省委政法委包保帮扶的重点边境村。范锐平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充分肯定梨田村打造“数字边境、智慧边防”经验,强调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统筹资源力量,多措并举兴办特色产业和富民项目,错位发展民俗游、边境游、生态游、红色游等特色旅游经济,吸引人才回归、群众扎根边境创业就业,促进边疆繁荣、边民幸福。


调研期间,范锐平还专程到靖宇县瞻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彰显“铁军”形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