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景俊海:持续深化以案示警 着力加强监督制约 教育引导“一把手”筑牢拒腐防变铜墙铁壁


8月3日,全省“一把手”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以案示警,着力加强监督制约,教育引导“一把手”筑牢拒腐防变铜墙铁壁。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一把手”警示教育专题片。

景俊海指出,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净化我省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一把手”这个关键群体管住管好。要在深化同级监督上求实效,“一把手”要带头开展监督、接受监督,班子成员之间要主动监督、相互监督,各级纪委监委要与党委(党组)同向发力、共同监督。要在强化对下监督上求实效,上级党组织要担起责任,上级“一把手”要身体力行,各项监督要形成合力。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求实效,分层级、分领域、分类别、多主体联动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完善管权治吏体制机制,坚决把“一把手”腐败增量遏制住、存量清除掉。

景俊海强调,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自觉在讲政治、抓党建、促发展、强自律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作表率。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忠诚党的核心、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组织。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站稳人民立场,永葆赤子之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责、善于担难、勇于担险,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戒,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公正选人用人,加强廉洁自律,有效构筑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防护网。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