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景俊海: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9月2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景俊海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务必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驰而不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努力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一要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抓、亲自管,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二要坚决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抓早抓小抓苗头,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每日查行动,认真推进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企业生产、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地毯式大检查,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专班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进一步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彻底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坚决把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快查快改、立查立改,整改措施要落实到具体细节、切实形成闭环,对整改难度大、危险性高、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隐患要逐一登记建档、挂牌督办、集中整改、跟踪督查,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坚决把安全生产纪律执行到位,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责任追究,特别要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终身追责问责等制度,对责任不落实、排查不仔细、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