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景俊海: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11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委组织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景俊海认真观看干部管理信息系统和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云平台运行演示,详细了解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推动组织工作的具体做法,要求省委组织部加快信息技术与具体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发挥指导作用、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督导中,景俊海听取省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需要扎实有力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要持续用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用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实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工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持续用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加强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斗争磨砺,持续抓好老中青干部梯次配备,确保干部队伍活力充沛、干劲充足。四要持续用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建设年”,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要持续用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聚焦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目标,建强人才集聚平台,加快产才融合发展,全方位支持、保障、激励、服务、帮助人才,千方百计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吉林全面振兴事业中。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重公道、精业务、强作风,努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

张恩惠、李伟参加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