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省领导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12月6日上午,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追悼大会并致悼词。我省省级现职领导同志在长春集中收看电视实况直播,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崇高风范,一致表示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责任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吉林力量。

天安门广场上风云含悲、国旗半降。追悼大会现场人人神情凝重、气氛庄严肃穆。江泽民同志遗像摆放在主席台正中,四周簇拥的鲜花寄托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无限哀思。10时许,追悼大会正式开始。在低回的哀乐声中,会场全体默哀,沉痛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致悼词,共同追思江泽民同志一生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大家一致表示,江泽民同志同我们永别了,但他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家一致表示,吉林全面振兴当前正处在关键阶段,一定化悲痛为力量,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参加集中收看活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