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夯实常态化扫黑除恶群众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提升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近日,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官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检察官通过现场讲解、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黑恶势力如何认定等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检察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办理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为示例,讲解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及相应风险防范提示。

下一步,安图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继续深入开展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全社会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