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法官进网格,筑牢诉源治理工作 “连心桥”

5月7日,吉林省白河林区基层法院6名法官前往白河社区开展法官进网格对接活动,精准对接4个片区,23个网格。


活动现场,常务副院长张亚力介绍了“法官进网格”工作的具体任务及意义,表示会将网格法官力量与基层网格员力量深度融合,建立“网格+N”工作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紧紧吸附在网格、化解在网格。白河社区居委书记对法院近年来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巡回审判、现场调解、公开“网格法官”联系方式及职责清单等工作表示感谢,白河社区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联系,合力打造“无讼社区”。


随后,23位网格员依次介绍了所在网格的对接情况、常见纠纷。双方重点围绕网格员和网格法官如何更好地对接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为建立更加便捷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基层矛盾纠纷的底数和动态,发生纠纷第一时间介入解决,在完成对接工作后,法官与网格员共同建立了网格微信综治群。


活动结束后,立案庭庭长赵晓丽为各位网格员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依法分类信访、网上信访、依法维权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手册,并对网格长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社区网格长们的一致肯定。


此次网格对接活动,是推动诉源治理与网格化治理的有效衔接,是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网格+法院”的工作模式,将“法官进网格”与“无讼社区(林场)”创建紧密结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