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坚持探索创新实践 提升效能拓展亮点  长春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11月22日,长春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吉林大学联合召开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研讨会。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致辞。
   

会上,吉林大学专家组通报了长春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检验评估情况,对可塑性工作经验进行了归纳,并对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就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作了辅导报告。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公安局及南关区、双阳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站稳高点,跟进理论创新的步伐,聚焦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着力防风险、解难题、补短板,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要拓展亮点,打造长春品牌矩阵,坚持县(市、区)、基层多个层面同步推进,集中资源力量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亮点;加强宣传推广,放大品牌效应,努力形成具有时代特征、长春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品牌矩阵;要聚焦难点,解决瓶颈制约问题,加强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规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进一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积极推动理念方法、阵地载体、策略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创新。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