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深化市域社会治理 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平安临江建设各项工作,近日,临江市委政法委员会在临江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平安临江建设工作会。临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临江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夏琨,临江市人民法院院长姜索贵、临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立新,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以及平安临江建设工作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打伞破网”的成果,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岗位练兵,提高能力素质,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强调,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提升平安临江建设水平。要持续开展“平安企业”“平安校园”等系列“平安细胞”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持续推动“三官一律”等各类行政资源下沉;要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对养老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平安智慧小区”基层治理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强力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规范、公正、廉洁执法,切实提升执法公信力;要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以“三服务”工作为抓手,立足政法机关主责主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出便民惠民措施,以实际行动为临江市经济发展提供政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