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锐意进取持续创新 振奋精神展现新气象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践上,10月9日晚,利用三个小时,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第二次双周工作例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褚春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陈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召开第四次书记办公会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和“话创新、抓示范,找差距、抓落实”汇报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在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委机关如何开展创新工作情况汇报,褚春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政法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委机关要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工作开展的重要指南,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推进新时代四平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褚春彦指出,当前,我市各项重点工作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攻坚期,需要持续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委机关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把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完成市委部署的任务、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该担当的担当起来,该干的事情干起来,该做的工作做好,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体现到保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成效上来。

褚春彦要求,开展好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做好创新工作,一要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面对复杂艰巨的形势任务,要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增强政法干部本领,促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充分展现政法机关新气象、新变化,锻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二要推动政法工作创新有更大作为。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越来越超出常规的视线,创新是必由之路,要在今年9月20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委第三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四平市政法委作书面交流基础上,继续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创造性破解工作难题,推动政法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争创一流,切实把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升到新水平。三要推动政法工作服务大局有更大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主动对接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助力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建设。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