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铁西区召开平安建设总结表彰暨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铁西动员大会

  6月12日下午,铁西区召开平安建设总结表彰暨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铁西动员大会,表彰三年来在平安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委书记刘红军,副区长、公安局长杨占伟,区人民法院院长丁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欣,区人大副主任王信,区政协副主席邹海鹏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文胜主持会议。

  会议隆重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公安分局、教育局等四家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会上下发了《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西的实施方案》《铁西区“六无”平安小区、“六无”平安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刘红军指出,要总结工作经验,巩固和发展平安铁西建设良好局面。三年来全区刑事发案数、治安案件发案数、八类暴力案件发案数逐年下降,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敏感意识形态事件,2022年以来实现命案“零”发案,被评为全省平安县区,荣获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称号。全区各部门要继续牢牢把握新时代平安建设的实践要求,全面打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刘红军强调,要着眼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平安铁西建设的主动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西,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做到思想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研究部署到位、机制建设到位、投入保障到位,不断擦亮平安建设铁西品牌。

  刘红军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平安铁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切实加强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严厉打击各种扰乱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建立以警务室为阵地,群防群治队伍为基础的平安建设网络,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社会治安防控大格局,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六个铁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平市铁西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