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榆树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3月16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长春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高洪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俞申,市法院院长房国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周显光出席会议。

  高洪洲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强化领导,抓站位,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政法原则不动摇,紧紧围绕中央、省和长春市部署的重点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确保工作有目标、落实有章法、推进有力度。要服务经济,抓保障,积极投身“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活动中,提升服务水平,突出服务重点,服务服从榆树经济社会发展。要夯实基础,抓建设,做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首批试点市工作,做好乡镇街政法委员配备工作和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共同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俞申对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0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重大风险防控能力显著增强;全力助推经济发展,保障服务力度不断加强;全力深化平安榆树建设,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力强化队伍建设,政法系统形象不断改善,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俞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全力以赴地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深化反恐反邪教斗争,抓好矛盾风险化解管控工作。要坚强有力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好经济运行秩序,着力保护市场主体权益。要务实高效地推进平安榆树建设,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法治榆树建设,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普法宣传机制建设。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而努力奋斗。

  会上,房国华传达了中央、省和长春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周显光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意见。

  政法系统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