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榆树市车管所推行“放管服”新举措

     交警大队车管所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不断创新和优化便民服务,落实多项“放管服”便民措施,为办事群众创造一个环节闭合、流程简化、高效快捷、轻松休闲的业务办理环境。让您轻松办理业务,没烦恼。

    一是规范“窗口”服务。车管所服务大厅焕然一新,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秩序井然,完全没有拥挤感。在业务大厅入口处设立咨询服务引导岗,配备咨询服务引导员,主动问询引导办事群众,解答群众业务咨询,指导表格填写,整理群众办理业务所需材料,并引导群众取号,增加群众办事顺畅度,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值班民警和工作人员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他们态度亲和,挚诚周到,耐心解答问题,工作细心负责,热情接待每位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车管所还在业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置业务流程指示牌,在窗口放置服务提示卡,因公外出或者暂停服务,及时向办事群众告示,消除误解。服务大厅整体服务升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二是“一证办”多元便捷。车管所办理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证补证、换证、审验、变更联系方式等18项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普通业务可实现一窗通办。这些便民举措的推出,大大减少了车主办理业务往返多个窗口和排队等待时间。  

    三是5项服务“快捷办”。车管所推行车辆抵押登记、临牌发放等5项服务“便捷快办”。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推进“互联网+交管服务”,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高窗口服务效率,优化车辆登记、选号等服务举措,更好地契合企业和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减轻群众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榆树车管所将继续深化车驾管改革,继续提升服务效率,继续强化“互联网+”思维和科技的支撑应用,着力打造“指尖上的车管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用我们的辛勤与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促进车驾管工作提档晋级、车驾管服务提质增效,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更好地服务榆树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