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榆树市法治文化基层行书画作品展隆重启幕

928日,在喜迎国庆节和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榆树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榆树市法治文化基层行书画作品展在文化馆一楼展厅隆重启幕。市委副书记高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喜庆,市政府副市长马光辉出席开幕式。郑学华主持并宣布书画展正式开幕,吴喜庆致开幕词。市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为获选书画作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法治文化基层行书画展得到了全市文化战线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和投稿,上至年至耄耋之年的老艺术家,下至年仅十二岁的英锐少年,共一百余名文艺人才和书画爱好者报送作品。本着公正择优的原则,精选61名作者85幅作品入展。行楷隶篆,章草今草,点划横竖,龙蛇飞动,浸透着法治文化的威严,彰显了依法治国的理念;妙笔丹青,工笔写意,意境绝美,情怀雅致,剪裁岁月的斑斓与轮廓,描绘了历史的辉煌与未来的梦想。时值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5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更显示了此次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特殊和重要。法治文化基层行书画展的举办,是法治与艺术的联姻,是文化法治与法治文化的融汇。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艺术精品奉献城乡群众,以法治文化引领文明风尚,人文气息高雅,艺术内涵丰富,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和艺术取向,体现了书画艺术创作的高超水平和高尚情操。

参加活动的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现场挥毫,笔走龙蛇,法治宣传气氛和畅,文化文艺气息激扬。

开幕式结束后,市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起参观了参展书画作品。市文化馆安排专职人员进行了专业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在时间紧、任务重、头绪繁、环节多的情况下,办出了这样一场水平高、质量优、意境深远、格局宏大的书画作品展,难能可贵,可圈可点。鲜明展现了全市文化战线人才荟萃、人才济济,充分体现了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肯谋事、会干事、能成事的新时代新风采。法治文化基层行书画展,既是法治与文化互相融合、互为助力的良好开端和有益尝试,也是向国庆、中秋双节,向全市人民献上的一份丰厚贺礼。

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有关同志,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同志,各乡镇街文化站长,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法学会会员和普法志愿者以及各类媒体近二百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