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喜庆到五棵树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喜庆到五棵树镇部分商场、超市、企业、老年公寓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五棵树镇公共服务中心,吴喜庆详细了解了公共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工作人员及往来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吴喜庆指出,目前正处于对抗疫情的关键时期,公共服务中心人员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科学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的办事环境。在五棵树镇爱国村,吴喜庆听取了村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外地返榆人员信息登记及村内防聚集性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村干部要加大对国外返回和国内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做到“入榆即查、落地即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
  吴喜庆一行走访了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长春汉夏黄牛交易市场、吉林海川公司10万吨瓦楞纸项目地,检查了各企业进出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企业工作环境消毒和当前生产运行状况。吴喜庆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落实到位,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在镇区部分商场、超市、老年公寓,吴喜庆要求,超市人流量大、防控难度高,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要求规范防护操作流程,强化人流量管控,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清洁消毒等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老年公寓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人员管控和老人的个人防护,时刻关注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做好防护物资、药品储备。要定时对公寓进行消杀,守护好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喜庆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认真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全面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消除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实行“红事缓办、白事从简”,切实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漏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积极构建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