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1年第6次常委会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34日下午,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1年第6次常委会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林小明、高洪洲、郑学华、吴喜庆、鲁宁、高旭萌、张鸿翼、赵俭出席会议,孙忠兴、金海、闫伟、牟兆彬、杨冬侃和市法院院长房国华、市检察院检察长毕科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在榆树市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落实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建议、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各行动组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2020年全市村集体扶持资金项目调整情况的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筹备情况的汇报、村“两委”换届选举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判了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审议了《榆树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意见》《中共榆树市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审议稿)》《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榆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高山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广泛宣传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用生动事迹、感人案例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十四五时期重要任务,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跟踪掌握易返贫致贫人口的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服务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等目标持续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

  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榆树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就抓好吉林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高山强调,要理清上级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乡村振兴推动榆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切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打造榆树样板、探索榆树模式、贡献榆树经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条块联动、城乡联动,形成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

  在肯定前阶段工作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山要求,要统一认识、理顺关系,深入开展一个攻坚(作风转变攻坚)、提升五个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谋划能力、服务能力、落实能力)、实施八项行动(效能提升、践诺守信、金融助力、外引内培、创新创业、城市更新、乡村建设、信访维稳),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丰富完善具体内容,形成常态化的工作调度,发挥好教育、引导、激励、查处和保障的作用,研究解决掣肘榆树发展振兴的问题,打造长春地区一流营商环境。

  高山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和工作措施,确保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