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整治顽瘴痼疾 全力打赢刀刃向内攻坚战 长春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15日,长春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延峰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第一批教育整顿范围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此次教育整顿工作将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4项任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热点难点,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执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在查纠整改环节,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在总结提升环节,将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推进源头治理,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马延峰在发布会上郑重承诺,一定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坚决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始终做到政治忠诚、展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市领导吕锋、程凤义,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