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高山为全市政法系统干警讲主题党课

  316下午,市委书记高山在市委党校为政法系统干警讲主题党课。市领导吴喜庆、于志坚及市检察院检察长毕科明出席活动。

  在市委党校会议室,市委书记高山结合自己学习调研体会,以“学党史、铸警魂,全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主题,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等多个维度,作了精彩深刻的解读阐释,并就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山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山强调,政法系统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既要做好教育整顿的工作者,履职尽责,开展好各项工作,也要做好教育整顿的参与者,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确保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按照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三大主题”,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效果明显。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市教整办、各专项工作组、政法系统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务实重行、密切协作,把握好工作方向、工作节奏和工作方法,责任落实到岗到位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重点开展好当前的学习教育,聚焦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让学习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政法干警践行新思想的行动自觉,使更多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英模、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

  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警参加学习。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