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21年榆树市招生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5月27日,2021年榆树市招生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关于今年高考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考组考工作,确保实现“平安健康高考”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喜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陆,副市长马光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志坚,市政协副主席王是非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五棵树镇、土桥镇、培英街道等代表市直部门和乡镇街依次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承诺书》。
  林小明指出,今年的高考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特殊历史时刻组织开展的重要活动,国家高度重视,社会万众瞩目,既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全力以赴抓好的重大民生工程。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准确把握高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维护国家统一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平安、顺利、圆满完成高考工作任务。
  林小明强调,今年我市高考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防疫与组考并重,安全与管理兼顾,严格疫情防控举措,严守试题安全底线,严明严肃考风考纪,严密考务管理体系,确保实现平安健康高考。
  林小明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精准防控疫情、狠抓考试安全、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管控,统筹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健康、公平、诚信、和谐高考。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查问责,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高考各项任务。
  副市长马光辉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严密部署,履行职责,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等各项工作。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在全力做好考前、考中和考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把考试安全保障防护网织严、织细、织密,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高考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提升紧急情况处置能力,将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划分到人,把高考疫情防控和组考考务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抓到位,确保高考平安、顺利、圆满,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纪委领导对严肃考风考纪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招委会全体成员,开发区第一副主任、集中区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部门和上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考点主考、高中校长、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和教育系统派出考务人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