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喜庆深入五棵树河开展巡河检查

  53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喜庆在市河长办、五棵树(区、镇)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五棵树河进行巡河检查。吴喜庆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把五棵树河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吴喜庆沿五棵树河前行,实地查看了沿岸环境卫生和五棵树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施工进度,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吴喜庆指出,五棵树河综合治理工程是重点民生工程,要以五棵树的长远发展为目标,在巩固提升现有治理成果的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结合沿岸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完成绿化等收尾工程建设任务,把五棵树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地标工程。

  吴喜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各级河长巡河制度,切实做好日常监管,把水域保护治理责任落得更细更实,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常态。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坚持治理和保护相辅相成,在坚决防止四乱问题出现反弹的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沿岸群众爱河护河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和监督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确保治理和保护协同推进,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