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杨冬侃、于志坚出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6月2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杨冬侃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志坚主持会议。

  杨冬侃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开展专项行动是落实政治任务、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要以高站位、广视野、大格局来谋划和推进专项行动,以更加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注重宣传效果、加强舆论引导等举措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全社会对专项行动的支持和理解。要严依法打击,突出重点,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质效,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严格依法办案,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加强重点行业整治,加强风险防范,充分发挥两书一函”(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公安机关提示函)作用,推动行业治理,堵塞监管漏洞,坚持标本兼治,探索构建行政审批、行业监管、执法处罚有效衔接的监管模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工作节奏,紧紧围绕“四看”要求,做好迎接督导检查各项准备工作。

  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杨冬侃强调,要明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业务建设,突出执行能力建设,抓牢政法队伍建设,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于志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按照上级方案的时间要求推进工作深入开展。要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跟上工作节奏,及时报送信息,提高报送材料质量,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按照文件下发的任务清单逐项进行自查自纠,自我评估总结,实事求是,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补齐工作短板,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市卫健局、市民政局等八大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