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司法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和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积极营造遵条例、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舆论氛围,榆树市印发了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5月27日,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司法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和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活动,各乡镇街同步开展,以宣传促学习,以学习促实践,让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遍地开花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市民和群众发放宣传书籍、手册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板、宣传栏出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当天累计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信访问题、接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

  下一步,榆树市将以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信访工作条例》的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掌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方针政策、了解信访工作基本程序、知晓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引导群众通过正常、合法的途径反映合理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秩序,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在全市落地实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榆树信访力量。


(新闻素材来源于市委市政府信访局)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