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62日上午,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在长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遏制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冬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志坚出席会议。

  吴威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迅速发起打击治理的强大攻势,突出源头治理,加强行业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全面提升打防管控能力水平,形成全民反电信诈骗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平安榆树创建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吴威要求,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要以宣促防,提高群众防骗意识;要以管促防,堵塞行业监管漏洞;要以技促防,提升反制预警能力;要以打促防,严惩电诈违法犯罪,确保全年发案数、损失数下降30%以上。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分工协作、强化举措、多管齐下,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打击治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冬侃主持会议并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坚决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议宣读了《榆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活动方案》;通报了榆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