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榆树市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双百”法治宣讲

  为进一步优化平等、公平、服务、保障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员工法律意识,学习了解法律知识,提高用法能力,6月15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在法学会“会员之家”开展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双百”法治宣讲。
  宣讲会上,中国法学会会员、市公安局公职律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科民警高丙学,以《刑法》中的敲诈勒索罪、三个职务类犯罪以及电信诈骗罪等相关法律知识为主题,以“退一赔三和退一赔十的区别?谁可以主张退一赔三或退一赔十?谁要承担退一赔三或退一赔十的责任?买到假大牌了,能否要求退一赔三?”等问题为切入点,通过案例与法律法规相结合的方式向心声活商贸有限公司员工讲解了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就员工存在的疑虑和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宣讲旨在为企业解决法律纠纷、处理法律事务提供精准化法律服务,有效解决服务对象的疑难问题,积极引导企业树立合法合规意识,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