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到我市调研

    629,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在长春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和政法重点工作进行走访调研。榆树市委书记林小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冬侃陪同调研。

  来到育民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周贺详细了解了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运转情况、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精心照顾好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乐享幸福安康生活。

  来到包保联系点育民乡爱民村,周贺走进驻村工作队的驻地,详细了解了工作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询问在驻村帮扶工作中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周贺鼓励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多倾听民声,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做好驻村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爱民村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长春市委政法委包保爱民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周贺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并勉励他们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创新工作举措,鼓足干劲,继续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周贺指出,要给予驻村工作队更大的支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工作队队员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一线安心工作。驻村工作队要着眼农村和农民的生产生活特点,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认真谋划,抓好产业项目发展,拓宽发展思路,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当地农村劳动力增产增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周贺深入到吉林省榆树钱酒业有限公司、刘家镇综治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了政法机关服务企业工作和综治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周贺强调,政法机关要围绕创优法治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切实履行执法司法职能,全面建立政法机关服务企业制度,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执法司法、社会治安、法律服务问题。乡镇综治中心建设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地域特色,强化作用发挥,使之成为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的坚实基石。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