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7月7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试点创建工作,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省及长春市评估验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冬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冬侃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推动理念、制度、体制和方式创新,切实用新的思维、实的举措、硬的作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决完成共性指标,加强系统谋划,健全目标任务体系、创建标准体系、考核评价体系、责任查究体系,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整体水平。要紧紧盯住负面清单,强化“命案可防、命案必防”的理念,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遏制命案发生,严守社会安全稳定底线。要精心打造特色亮点,围绕“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两个特色自选项目,发挥好牵头作用,集中资源力量,因地制宜大胆先试先行,形成体系化、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推动形成整体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把“千条线”拧成“一股绳”,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政数局8家专项组成员单位领导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