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法治护企】强化法律服务 助力金融发展

为助力金融机构良性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榆树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主动作为,4月6日下午,庭长闫铁锋带领副庭长徐俊乾、刘思慧以及法官助理张加南、陈玉爽一行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榆树市支行开展“法律大讲堂”普法宣讲活动,榆树支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委成员及机关、网点中层干部等 30 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前,杨旭行长就当前农行发展面临的法律问题与三位法官进行探讨,法官们立足民商事审判职能,结合自身在审理金融借款案件中发现的问题,总结了农行信用贷款中存在的风险点及容易忽视的法律问题,为农行拓宽了不良贷款清收与处置的思路。


讲座上,刘思慧法官针对民法典及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中有关保证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在结束答疑阶段,与会人员就实际贷款、清收、诉讼及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法官们结合审判实际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杨旭行长认为,讲座深度契合了农行当前经营业务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了农行从业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为金融机构合法合规开展业务、防范化解风险提供了极大的助力和支持。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榆树市法院建立良好的长效沟通机制。

闫铁锋庭长表示,下一步,民事审判第一庭将与农行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开展普法宣传以及交流座谈,更精准地把脉金融机构的司法需求,为他们提供“点单式”的司法服务,及时有效解决金融机构发展面临的问题,充分发挥和延伸审判职能,护航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