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榆树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务精英)和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524日,榆树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务精英)和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的举行,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长春市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工作部署,聘任榆树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务精英)和法律咨询专家,研究部署实施法务精英人才培育工程,扎实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杨冬侃出席仪式并讲话。

  就充分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务精英)和法律咨询专家职能作用,杨冬侃要求,要立足重大公共决策论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参谋部作用,紧紧抓住党委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重大问题,在贯彻党中央、省和长春市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在服务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立足重大法律风险防控,充分发挥好安全稳定守门员作用,运用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挥作用、在维护稳定上发挥作用、在市域社会治理上发挥作用,破解困扰社会治理的痼症顽疾。要立足重大矛盾纠纷调处,充分发挥好枫桥经验”“传承者作用,更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通过各种宣传营造法治氛围,通过法律服务提升纠纷调处质量,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要立足重大信访积案化解,充分发挥好基层群众贴心人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加强业务知识钻研,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公平公正的职业操守,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为全面推动榆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法治服务。

  聘任仪式上,宣读了《中共榆树市委政法委员会榆树市法学会关于聘任榆树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务精英)和法律咨询专家的通知》;与会领导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务精英)和法律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务精英)和法律咨询专家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