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书记办公(扩大)会议

1月5午,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次书记办公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天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六大纪律”;听取了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保密工作情况汇报各科室负责同志对2022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邹天永逐一进行点评。


会上,邹天永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县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领悟丰富内涵、吃透基本精神,更好地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铸牢政治忠诚之魂、练就本领高强之能、严明铁规禁令之纪、磨砺敢于亮剑之勇,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


邹天永强调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强化政治意识。通过学习新知识、新政策、新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二要加强廉政意识。要强化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增强廉政意识,要敬畏权力,守住底线。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三要有强烈的规矩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要强化纪律观念,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谨守规矩意识。四要有责任意识。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


邹天永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确保政法队伍始终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是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作为把控意识形态安全的第一要务。二是结合“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机关季度例会和周五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等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和教育委机关全体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筑牢防线、严守红线。三是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长安网”“伊通政法”“伊通发布”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政法工作“正能量”,增强政法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

邹天永强调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是要提高保密意识。严格贯彻落实好保密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理念,不断提升政法机关保密管理水平,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二要规范保密管理从规范制度入手,厘清涉密人员岗位职责,真正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是要着力提升人员素质。日常工作中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密教育活动,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不断提升涉密人员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邹天永要求,做好2022年工作一是始终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科学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的实际成效。二是深入推进平安伊通建设。要继续用好“周调度、月通报”等制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责任清单》所列任务和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进而推动市域社会和谐发展。三是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全面推进伊通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全面抓好反邪教工作。要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五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提升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效率,确保“五个不能发生”。六是强化委机关各科室的协调,促进机关有序高效进行。要按照“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督办有效、服务到位”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协调部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七是深入谋划“八五普法”,要结合职责实际,开展好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以“双百”、法律六近为载体,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八五”普法全过程、各方面。

最后,邹天永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伊通满族自治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