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11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天永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部署要求,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必须突出一个“学”字。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政法工作者,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正本清源、释疑解惑,以实际行动为政法干警做好示范、当好表率,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期政法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作为政法干部,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政法工作实际相结合,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社会治理体系等重要论述和部署,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政法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及早谋划布局明年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法具体工作中。

    副县长、公安局长邵立夫,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鹏及其他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伊通满族自治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