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伊通县委政法委举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伊通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奋力推进伊通政法工作现代化,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伊通政法铁军,11月28日至29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在县人民法院召开伊通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伊通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天永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县直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和县纪委领导分别进行专题辅导,研讨班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6名基层政法单位中层干部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法治素养、规矩意识、专业能力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深思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全县政法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项长期任务中,要深入地悟原理、知规律,要结合政法工作职能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抓住要害、踩到点上,紧密结合维护安全稳定、守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安宁的政法职能,在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花更大力气,努力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工作体系现代化为战略支撑,在履职担当尽责中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加快构建协调有力的党的领导体系;高效联动、系统全面的维护安全稳定体系;开放多元、实战实效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法治引领、便民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权责统一、运行高效的执法司法体系等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化政法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工作能力现代化为重要保证,在锻炼过硬本领中扛牢新使命新任务。全县政法系统要全方位锤炼各方面的能力,使政法队伍的工作本领与岗位职责相匹配、与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重点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能力本领。

副县长、公安局长邵立夫,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鹏,县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法庭庭长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班。


伊通满族自治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