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伊通法院】工龄确认起争纷 协调化解解民忧

基本案情

/ 


      “终于解决了,10个月的工龄啊!我心底始终惦记啊!”近日,伊通法院行政庭成功化解了李某不服某局关于工龄认定的行政争议案件。

      因李某核定退休工龄与实际工龄不符,李某多次前往某局询问,李某对某局的解答一直不满意,后到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寻求帮助,依旧未果,遂起诉至法院,请求某局重新对其工龄进行核定。


李某的工龄问题关乎广大退休职工的切身利益,伊通法院高度重视,受理后,向某局了解其审核认定的依据、理由,调取了相关文件、资料,逐步掌握了该案案情。在审理期间从案件源头争议入手,向行政机关提出合理性建议,同步协调司法局、检察院等,最终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某局承诺对其工龄予以重新认定,并出具书面说明。最终双方握手言和,纠纷圆满化解。


典型意义

/ 


      “不要放过每一个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的机会,不要放过每一个做群众工作的机会。”伊通法院在审理可依法调解的行政争议案件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动府院联动机制解决行政争议,力促纠纷源头解决、实质化解。加强府院联动实质化解纠纷的协调司法,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司法评价,彰显了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减轻人民群众诉累,实现行政争议案结事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止争定纷”护航伊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司法实践和担当作为。


来源: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伊通满族自治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