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洮南市公安局加强学习教育,以“四强化”贯穿“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活动始终

    自“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洮南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好学求真”的学习理念,坚持上级领导带头示范、基层党支部为基础单位,突出公安工作特点,精选组织学习内容,分层次、分类别逐步推进,日常抓、经常学、实际用,确保入脑入心入行,真正做到学习、认识、行动同步跟进,做到思想行动相统一,贯穿大庆活动始终。

    一、强化领导带头示范。市局党委成员领导小组牢固树立“以学习促进步、以学习促发展”的学习思路,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政治理论,注重第一时间及时学、召开会议必先学。对中央最新指示精神、新会议、新文件,及时学习,尽快掌握,召开党委会议、党委(扩大)会议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和总结,确保做到强读强记、常学常新,自觉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善学学习的标杆,切实提升指导决策、推动工作、破困排难的能力水平。

    二、强化丰富学习载体。市局坚持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采取党委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研讨和座谈交流讨论向结合等方式,通过“e支部”“学习强国”“公安微博”等平台,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进行深入学习,并对“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每周汇总、通报。督促党员民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确保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真正成为党员民警充电学习的能量源泉,和精神“加油站”。

    三、强化典型标杆引领。市局聚焦新时期公安机关新使命、新任务,紧抓基层实战,坚持实绩为先,通过创先争优、庆祝“七一”、民警讲故事等主题活动,切实加强先进典型民警挖掘、总结和宣传力度,大力鼓舞学习、选树,特别是在大庆安保工作中不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生动、直观、贴近工作生活的角度,在市局网站、市局微警务、市局微宣传等平台大力宣传,以激励全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中去。

    四、强化集中警务培训。为全力保障“大庆安保”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强民警工作规范,切实提升公安执法能力和处警应急应变能力,市局多次组织民警、辅警开展警务能力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通过法律政策学习、案例剖析、现场模拟等方式,积极调动民警、辅警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增强学习趣味性的同时,牢固警务本领,提升执法规范水平,强化公安整体战斗力,塑造警容严整、队伍坚实公安队伍。切实保障“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稳定、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