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洮北区委政法委、洮北区法学会联合多家单位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根据《洮北区政法系统2024年“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大宣传活动方案》要求,3月15日由洮北区委政法委、洮北区法学会牵头,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全区政法单位及乡镇(街道)法律服务站开展第一季度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区委政法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公、检、法、司、法学会等多家单位在海明路步行街设立普法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围绕各自职能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讲解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列举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由洮北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团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解答百姓关心和关注的消费维权的相关法律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广大群众要警惕消费陷阱和欺诈行为,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法学会组织部分法学会会员,走进步行街多家商场,为商户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积极引导商户树立法治意识,诚信经营,营造出更好的消费环境和公正的营商环境。   

图片

      活动当天,各乡镇(街道)法律服务站也组织多名青年普法志愿者,在各自辖区开展了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更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遇事找法、遵纪守法及依法维权的能力。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5000份,发放雨伞、水杯、文件袋等普法宣传品1000个,悬挂条幅十余幅,解答群众法律问题20件。使群众进一步树立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企业和经营者合法生产经营理念,为营造公平、诚信、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