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3月18日,鹤小白通榆县未检办案团队走进什花道学校,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图片


     课堂上,检察干警通过生动形象的PPT展示和互动问答,围绕校园欺凌的特点、表现形式和防范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对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治宣传


      随后,检察干警针对学生不同阶段的认知能力和心理特点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准确辨识性侵害,详细讲解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造成的危害,帮助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别样的“公开课”,既有足够的趣味性,又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树牢学法、守法、懂法的校园法治意识,与法相伴,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履行检察职责,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持续做好法治宣讲工作,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以法治建设助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