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警”然有序!镇赉公安多措并举护航平安“开学季”

休整了一个寒假的学生们

朝气蓬勃地重返校园一周了

当校服与“藏青蓝”再次重逢

镇赉公安从“心”出发

全面开启“护航模式”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提前部署“落实处” 消除隐患全方位

图片

为切实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全力以赴把好开学安全“第一关”。镇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在开学前夕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走访、排查、整治工作。民警辅警对校园内的防护栏是否牢固、门禁系统是否健全、保安登记备案制度是否落实、防爆器械使用是否熟练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民警辅警对辖区学校周边商铺等经营场所进行排查,确保在开学前把校园及周边各类风险隐患排查见底、消除清零。

图片

为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交巡警大队民警辅警来到校车公司开展校车安全运行培训活动。民警辅警就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校车运行路线统筹安排、校车安全设施的配备、校车驾驶员资格审核、校车驾驶技术的提升、校车安全员责任落实、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交通安全常识的掌握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和剖析,做了提示和督导。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相关的学习材料和宣传资料,并会同校车公司负责人、校车驾驶员、校车安全员,分别签订了《责任保证书》。

图片

全警参与“护学岗” 校园安全有保障

图片

开学季期间,镇赉县公安局的民警辅警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到位,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提高校园及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重点强化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重点路段巡逻防控和交通秩序维护,在上放学重点时段实行动态备勤,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安全有序、稳定可控。

护学”执勤民警辅警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巡逻防控,动态掌控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变化,及时排查、预防、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护送学生有序通行。在障校园周边安全的同时,确保校园门前畅通无阻,井然有序。

图片

法治教“第一课” 根植安全伴成长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法律法规的认识程度,强化护校安园工作,春季开学第一周,镇赉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民警兼任法治副校长的制度优势,从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出发,对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剖析,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增强抗压能力。

图片

“同学们,图片上这个位置就是汽车的盲区,走到这里的时候千万要小心。”交巡警大队民警辅警带着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宣传单和海报来到了新兴小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通过“法治教育第一课”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铸牢了学生群体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让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营造了共筑校园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平安“”相随
有“”在身边
上学路上
镇赉公安一路随行
祝同学们新的学期

鱼跃龙门 展翅翱翔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