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洮北公安法治宣传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深化“警地融合”“警民融合”“警校融合”工作,积极发挥民警担任法治副校长作用,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切实提升镇南中心学校安全防范水平。近日,镇南派出所为辖区校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普法教育活动,为校园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民警向在校师生们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拐骗儿童、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同学们,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一定不能向陌生人外借或转让电话卡!”……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互动,以事说法,讲解错误行为带来的危害以及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民警告诉学生要时刻做到遵纪守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法治理念在心中扎根。“警察叔叔,我学会了!”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未成年人安全防护,防范校团欺凌等法律知识。

图片

随后,镇南派出所民警还现场检查了校园消防安全,对灭火器是否存在有压内、消防栓是否能有效出水、水压是否充足等情况做了详细检查,对本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做出了相关建议。接着实地查看了校门口周边环境,查看了校园监控系统,巡视了学校教学楼,详细询问了校园门卫管理情况。

图片

排查安全隐患,安全有保障。开学期初安全检查,为校园撑起了一把安全“防护伞”,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意识,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

此次“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法治素养,使校园法治氛围更加浓厚,为建设法治校园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活动结束后,还为学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手册。学校也将以此次法治课堂为契机,更广泛地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法治素养。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