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白城公安:站好“护学岗” 护航新学期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
孩子们重新返回校园
“开学季”如约而至
为让莘莘学子顺利返校
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学期
白城交巡警“护学岗”准时上岗!!!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学校周边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全面启动“护学岗”,努力为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放学途中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期间,针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多分布在城区路段,人流、车流量较大、道路交通形势复杂的实际情况,白城交巡警认真总结以往“护学岗”工作经验,立足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学生上放学时段等实际,进一步完善 “护学岗”勤务制度,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已设立护学岗专职民辅警的基础上,全面强化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执勤工作,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和社会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安全护送学生过马路、有序上下车,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力度,对接送学生的车辆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不按规定停车、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并主动告知接送孩子的家长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指定地点,避免“潮汐式”道路交通集中拥堵现象,保障学生上下学人身安全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