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白城市公安局举行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德彬荣退仪式


白城公安
,赞8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向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20个“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学习的决定,努力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5月27日上午,白城市公安局举行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德彬荣退仪式。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锋出席仪式。

图片

荣退仪式在刘德彬同志纪录短片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力首先宣布了刘德彬同志退休通知;刘德彬同志饱含深情地发表了退休感言,回顾了40年来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不舍和对同窗战友的感谢,表示将铭记组织的关怀,继续关注公安事业,为公安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随后,洮南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同事相继发言,畅谈了与刘德彬同志工作上的点点滴滴,并向对方致以美好的祝愿。

图片

陈锋同志代表局党委向刘德彬同志为公安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多年以来,刘德彬同志怀着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义无反顾地投入最艰苦、最偏远的农村派出所,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全市公安机关要大力传承和发扬“刘德彬精神”,以薪火相传的接力、脚踏实地的担当、与时俱进的奋斗,不断推动白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图片

陈锋同志向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传承不忘初心、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学习传承“刘德彬精神”,就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深化隐患排查、便民服务、矛盾化解、反诈宣传等工作,当好推进辖区平安建设的“生力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二要传承善于创新、勇于实践的进取精神。学习传承“刘德彬精神”,就要善于用创新思维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公安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限”理念,推动社区警务与网格化服务管理相融合,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加强社区警务工作的新机制、新途径,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运行机制。三要传承公正执法、依法办事的价值追求。学习传承“刘德彬精神”,就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把握执法要求,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以及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发生。积极探索构建科学有效的执法培训、监督、办案体系,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四要传承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学习传承“刘德彬精神”,就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从警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警各项纪律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公安民警的职业操守和浩然正气,努力成为让组织和人民信赖的人、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

图片

会后,大家与刘德彬同志共同合影留念,并陪同刘德彬同志参观了白城市公安局特警装备库、刑事技术实验室、经侦情报导侦联勤中心、电子物证实验室和联合作战指挥部,亲身感受公安机关现代化科技迭代更新、飞速发展里程,现场观看了智能化平台系统演示。

图片

图片

仪式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各县(市、区)基层派出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齐军主持荣退仪式。洮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徐铭宇,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各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派出所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仪式。

图片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