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白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工作,有效防止司法程序空转,提升对外委托案件办理质效,10月30日下午,白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工作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法院司法辅助工作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司法辅助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存在的弱项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站位。司法技术辅助工作是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实现“降本增效”目标的重要抓手,全市两级法院司辅部门要充分发挥司法技术辅助专业优势,更好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二是统一思想。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践行为民宗旨,不断强化司法技术辅助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对外委托鉴定程序和鉴定机构选择,深化鉴定流程公开,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以高质量司法技术辅助服务为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强化监管。要严格落实《对外委托工作测评办法》,对受托机构名册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对各受托机构受托案件情况进行梳理、排查,通过检查、调研、测评、约谈、督办等形式加强监管。同时,对违规机构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杜绝受托机构“带病”作业。

四是开拓创新。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以严的标准推进工作,落实对外委托评估鉴定专业机构期限承诺制,督促受托机构加快评估鉴定进度,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有效防止“程序空转”。

五是延伸服务。要加强与审判执行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完善司法辅助部门日常监管、审判执行部门补充反馈的管理模式,强化联合管理、联合研判、联合督办,落实分管领导包案督办重点案件制度,探索“以鉴促调”新方法新举措,利用鉴定技术优势促成调解或和解,努力化解纠纷。

中院司法辅助办公室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司法辅助工作分管院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在白鉴定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