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洮南法院以辅助事务集约化 助推法院工作现代化

 为全面提升审判辅助工作现代化水平,提升审判效能,今年以来,洮南法院坚持以“提升审判工作质效、优化诉讼服务水平”作为工作指引,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勤政务实为民造福”作为精神内核,积极开展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工作,至今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实效。院党组高度重视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工作,成立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领导小组,制定改革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充分调研摸排,厘清工作衔接。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以及法官座谈会,广泛动员干警积极参与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细化各环节职责职能,促进司法资源的精准配置和高效使用。
 三是整合审判资源,配优配强力量。以需求为导向科学规划办公场所,全力打造富有现代化气息的“集约中心”。人员方面,将分布在各审判业务部门的书记员统一纳入集约化中心,重新整合编排,按照人岗适配、统分结合原则,最大限度释放集中管理效能。
 当前,洮南法院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处于探索运行阶段,仍会面对未知的挑战和实践的难题。洮南法院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继续深化审判辅助集约化改革,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审判辅助事务横向联动、协同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