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洮南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为冬季平安再加码

为扎实推进“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和社会面协同管控新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冬季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洮南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以“社会和谐、治安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运用“加减乘除”四字工作法,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举措,以“小基层”捍卫“大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洮南。

01

织密“平安网” 守护“加”屏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洮南市公安局坚持“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的防控工作思路,加强警情研判,分析梳理隐患多、发案高地段,优化巡逻模式,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广场、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夜间叠加动态巡逻,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把警处在路面上”,充分发挥交巡警应急处突“主力军”作用,构建以交巡警巡控快反车为核心,街面警务工作站及辖区派出所为辐射的网格化巡防体系,以有效压降警情发案、提升群众安全感为目标,着力营造警察在身边、安全在身边的良好氛围。

02

当好“孺子牛” 服务“减”距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没想到这么方便,在家门口就能把业务办了,这个警务工作站可真是造福了我们老百姓。”办理完驾管业务的陈某对警务工作站民警表示感谢。
结合全省“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洮南市公安局紧扣群众办事需求,积极践行“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进一步优化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打破警种壁垒,将“一门通办”业务延伸到警务工作站及各个派出所,让群众真正体会到“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窗口的便捷高效。截至目前,锦湖公园、运动会场警务工作站及各派出所“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共计为群众办理驾驶证换领127人次,处理违法违章853人次,接受群众咨询6200余人次。

03

运用“组合拳” 宣传“乘”机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各种宣传活动上都能看见警察同志,让我感觉很安全、很亲切,能学习到反诈知识,对我们来说特别实用。”光明辖区居民宋某阅读着民警发放的宣传资料,不断地称赞道。
洮南市公安局坚持“防范为主、宣传先行”工作理念,始终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摆在群众安全感提升的突出位置,创新宣传工作思路,主动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多次组织民警深入广场、商场、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近期典型案例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常见的作案手段,普及防范技巧,以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提升群众防骗能力。

04

绷紧“安全弦” 排查“除”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场所”关系“大民生”。洮南市公安局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患意识,组织辖区派出所联合社区、消防等部门,对街边商铺、旅店等“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围绕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并开展“回头看”,确保做到“静态”火灾隐患全面消除,“动态”火灾隐患可防可控。
同时,民警对辖区行业场所经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行业场所3346家,宣传覆盖8900余人,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59处,已全部责令整改。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