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大安公安:暖心!九旬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联手助其回家

群众无小事,细微显真情
大安公安始终坚持和发展
新时代“枫桥经验”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真心真情为群众做好事、解难题
让群众切实感受到
警察在身边、平安在眼前



图片


2月28日凌晨3时40分许,大安市公安局慧阳派出所接到局情指中心转警:辖区某早餐店老板李某3时30分开门时发现,有一位老人站在其早餐店附近,疑似迷路找不到家了,请求民警帮助。


图片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驱车前往事发地,民警赶到现场后,此时老人已经被早餐店老板李某领进屋里取暖。民警与老人沟通时从其口中得知,老人今年已经年过九旬,但因其年龄过高加之患有老年疾病,老人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家人的姓名。


图片


为尽快找到老人的家人,民警充分发挥“警民融合”工作机制优势,经过多方寻找,最终与老人的家属成功取得联系。随后,老人的儿子王某第一时间来到早餐店,对派出所民警和早餐店老板李某的暖心救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同时将老人安全接回家中。


图片


为有效解决老人走失等治安难题,当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老人家中,采集了老人照片、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建立“易走失人员台账”。


图片


如果再次遇到老人走失报警,民警就可以根据台账上登记的信息快速查找,帮助走失老人及时回家。同时利用“警民融合”机制建立的警民联系微信、社区网格群等,及时发布走失人员信息,扩大寻人渠道,提升寻人效率。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