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图片
 3月6日上午,吉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吉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传达。江金权、巴音朝鲁、雒树刚参加会议。
图片图片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的生产力理论体系。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对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和深远洞察,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原创性贡献,对全国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深学细悟笃行,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闯出新路。

 景俊海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创新”这个特点,抓住“质优”这个关键,把握“先进生产力”这个本质,坚持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快发展具有吉林特色优势的新质生产力,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振兴,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强大动能。一要坚持强创新、育产业,围绕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等重点任务,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巩固扩大重点产业领先优势,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积极打造未来增长引擎,形成符合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具有吉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实现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格局性突破。二要坚持抓改革、优环境,聚力推进科技、教育、人才等领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制度,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着力夯实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基础性支撑。三要坚持走出去、促联动,进一步加强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西部大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对接,深化东北三省一区区域交流合作,引导我省各市州错位发展、补位发展、进位发展,着力强化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协同性推进。四要坚持强信心、提干劲,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放”和“活”两篇大文章,组织开展好“狠抓落实年”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树牢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在发展中有效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着力激活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内生性动力。

 副团长蔡东、高广滨、贾晓东参加会议。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