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通榆公安:聚焦矛盾纠纷化解 点滴警事构和谐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远亲不如近邻”。而家庭、邻里和睦是社会和谐的基石。通榆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长期以来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回访作为主动创稳的重要抓手,坚持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力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化解“小矛盾”构建社会“大和谐”。

图片

10月16日,瞻榆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居民鲍某与谢某因土地所有权问题产生纠纷。民警本着为缓和双方当事人的邻里关系,避免因此事引发更大矛盾,促使其日后和睦相处的原则,第一时间将鲍某和谢某找到警务室进行调解。秉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远亲不如近邻”等处事之道,耐心沟通协调,最终双方重归于好,握手言和,并就各自的错误相互道歉。

图片

图片
10月25日,迎新派出所民警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称辖区内有一户居民在租房合同到期后,以各种理由不搬离,房主希望民警能够与社区共同进行调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赶到事发地点,和社区工作人员、房主一起到该户进行调解,最终,该住户同意搬走,一场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图片

图片
10月23日下午,乌兰花派出所接到万宝村警务助理反馈称:村民朱某因施工问题,与施工方产生矛盾,双方僵持不下。为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民警积极联系村书记、村主任以及民兵连长立即赶往现场。经派出所民警、村书记、村主任以及民兵连长的有效沟通,最终矛盾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图片

图片
10月17日,新华派出所获悉村民张某打井时与邻居薛某引发了纠纷。经派出所民警了解,薛某认为张某打水井的位置妨碍其出行,让其调整水井位置。民警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化解矛盾。
图片
10月27日,团结派出所民警在下沉警务室工作时,了解到村民崔某和张某因为农田绿豆杆问题发生矛盾。民警与信息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解,经耐心沟通,双方握手言和,此次矛盾迅速高效化解。

图片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