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洮南兴隆街道社区法官工作站实体化运行 打造诉源治理同心圆

“法官工作站”是法院诉讼服务和审判职能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一环。洮南法院在兴隆街道社区设立法官工作办公室,通过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架起一座司法为民的“连心桥”。


                               


11月10日上午,洮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宇带领驻庭法官到兴隆街道社区法官工作站召开现场办公会,对法官工作站实体化运行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彰显忠诚使命、服务中心的“大境界”。要深刻认识法官进社区、进网格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做好诉源治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法官下沉到基层、司法服务延伸到社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二要坚持强基导向,着力打造良法善治、多元解纷的“大平台”。要充分发挥法官工作站优势,与行业协会、工商联等建立法律咨询辅导机制和在线联络机制,定期走访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围绕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巡回审判、说法评事、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参与无讼社区创建活动,为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三要坚持从严管理,全面展现锻造铁军、争先创优的“大作为”。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将法官进社区、进网格活动与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设平安洮南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街道社区生产经营特色,寻求突破口,铸造本辖区特色品牌。

随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物业合同纠纷化解、邻里纠纷调处、法官进网格进社区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研究具体工作举措。兴隆街道办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洮南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下一步,洮南法院将依托法官工作站,前移解纷关口,搭建多元平台,延伸服务触角,形成“网格覆盖无死角、纠纷调处不延迟、服务下沉零距离”的诉源治理新机制,推动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发力。进一步深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司法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推进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洮南法院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