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大安市公安局提升“三个分值”擦亮人民群众幸福底色
为纵深推进“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和社会面协同管控“三项新机制”落实落细,大安市公安局着力在人民群众“印象分、基础分、感情分”上下功夫,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树好队伍形象,提升群众“印象分”


战训结合,增强队伍凝聚力。大安市公安局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日常警务工作实际,坚持以练为战、以战促训,在全局内开展青年民警素质能力训练,全面提升警务技能水平和队伍整体素质能力,增强队伍“精气神”。


图片


源头规范,增强执法公信力。加强规范110接处警工作,进一步规范案件查处办理、涉案财物管理等执法流程,针对易发生执法问题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修订完善《110接警员工作机制》,切实从源头上减少执法不规范现象发生,增强执法公信力。


图片


培树先进,增加典型影响力。坚持从为民服务中发现、培树先进民警典型,塑造警务形像和品牌,助推公安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推介,不断巩固和加深群众对公安民警的良好印象。年初以来,我局一名民警被评为“吉林好人·最美基层民警”。

图片


图片


打造平安环境,提升群众“基础分”


既破大案又破小案。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热点案事件出发,树立“小案不小看”工作意识,凡群众报警案件,无论案件大小、性质轻重,做到案件必出警、有现场必勘查、有线索必追查,扎实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截至目前,共受治安案件534起,查结394起,查结率73.78%。

图片


覆盖巡逻填补空白。按照“宁愿交叉、不留死角”原则,持续开展“步巡+车巡+视频巡”有机对接的勤务巡逻模式,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围绕重点路段、重要场所等针对性调整巡逻等级,做到警令随警情出,警力随警情动,实现警力随警情动态调整,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图片


多源联动化解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矛盾纠纷多样化特点,创新工作思路和治理方式,依托白城市局“鹤小白”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在全局推广锦华派出所与社区组建的“一体化”矛盾调处中心,公安、社区、法院、司法、律师联合开展矛盾调处工作,实现矛盾纠纷多方联治。


图片


图片


做实亲民服务,提升群众“感情分”

蹲下身子听民声。大安市公安局将辖区派出所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工作,广泛推广“板凳工作法”。民警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社区群防群治力量,蹲下身子听民意,利用“板凳会”“炕头会”等方式融入群众中,在家门口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用初心温暖民心,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夯实群众根基。截至目前,累计化解矛盾纠纷451起,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图片


一窗通办便民事。狠抓户籍窗口规范化建设,立足“小”窗口,服务“大”民生。按照吉林省公安厅政务服务工作要求,积极推行“一窗通办”,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效率和水平,积极为群众提供便利和帮助。


图片


上门办证暖民心。10月26日,慧阳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群众求助,辖区居民小明身患疾病无法到所办理身份证件,给日常生活和就医带来极大不便,得知此情况后,民警携带拍照等设备到居民家中为其办理业务,并在证件办好后专程将证件送至居民手上。


图片


11月9日,锦华派出所户籍民警与社区民警携带相机、幕布等身份证采集设备到82岁高龄的孙大娘家里帮助其办理身份证件,民警用提前准备好的幕布“搭建”人体背景墙的样子,让孙大娘家属感动不已。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